长奚Charlotte

给吴刚老师的长评(一)

今年寒假庆余年大热,我第一次正式了解到一位演员,吴刚


其实小吴老师很久以前就听说过了,三年前人民的名义,达康书记嘛谁不知道。但很惭愧,直至今日我连一集完整的人民的名义都没看过


我是一个粉龄并不长的刚蹦儿,不过短短数月。恰逢一些不可抗力因素​,就把小吴老师近两年内的作品找出来看了一遍。以下是我的一些观感​,仅从一个“网瘾”少女的角度出发,不喜勿喷



上面也说过,庆余年是我认识小吴老师的第一部作品​。



《庆余年》​里的陈萍萍,第一次出场给人以肃杀强势之感,在一片庄严的黑中一点宝蓝,太惊艳了!剧情深入,萍萍给世人的印象大多是凶神恶煞,不近人情,千里奔袭宛如那单刀赴会之人般,应豪气万丈,是南庆的守护神都不为过。



再登场的第二幕,单那一句台词,“刺客行刺,保护太子安危方为,臣子之道。”小吴老师亦或是萍萍对语言、表情的把握能力淋漓尽致,太精彩了。充斥着鉴察院院长的威严以及臣子面对储君不卑不亢更有长辈对顽劣小辈放纵行为的处理态度



紧接着“我问她,鉴察院初设,想种些什么花,只要她开口,再名贵的花我都能找到。”我只想呐喊怎么会有人这么温柔!眼神表情语气都是那般,小吴老师太绝了“她说,不用种,生命自己,就能找到蓬勃之路”​不开玩笑的说我当时眼泪都要流下来了,萍萍眼睛里是有光的!光里包含对小姐的思念啊!



后来鉴察院内乱,我第一次认识到萍萍的手段,一次行动达到了多个目的,试探范闲,试探司理理,迷惑朱格,铲除异己,让肖恩见到范闲,展示影子的实力。萍萍太绝了,追星逐月天下行,赶山奔海陈萍萍!!


这就是长辈的魅力吧,于谈笑风生中杀人于无形,轻描淡写地交代自己惊人的目的,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仿佛只是在和自己喜爱的子侄聊天一样。



萍萍萍萍萍萍萍萍萍萍萍萍萍萍萍萍萍萍萍萍萍萍萍萍萍萍萍萍萍萍萍萍萍萍萍萍萍萍萍萍萍萍萍萍

小吴老师不愧拿白玉兰!我都想搬奥斯卡来给他!

以上只是刚出场的几个片段,手机玩多了脑袋疼就不多讲了



《庆余年》中还有很多萍萍的“高光时刻”:揭露范闲发传单、大殿对峙长公主、推卸责任给四顾剑、与范建争执、抓捕朱格、与出狱肖恩对上、与费介争执、以及最最最精彩的萍萍二十年大棋!等等等等。



我眼中的萍萍是世界上最温柔的人,他会把别人对他的好记一辈子,但也会如肖恩所说,可以花十几二十年去报仇。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小吴老师牛逼!



ps太长了太长了做成目录吧,我还有达康维民满堂飞鸿段凯文没讲啊啊啊啊啊啊,卑微文笔

评论(13)

热度(38)